Wednesday, July 06, 2016

「放棄追求天長地久,談戀愛從學會單身開始」作家許常德專訪 | 女人迷 womany | 最走心的女力媒體

「放棄追求天長地久,談戀愛從學會單身開始」作家許常德專訪 | 女人迷 womany | 最走心的女力媒體: "「不管你已婚、未婚都應該要有單身的能力。」無法互相獨立的關係,有一天終究會被消耗殆盡。真正健康的親密關係,應該要能夠自主。人生,就是一場要靠自己完成的旅程。"


1.  擁有了自理的能力,才能夠使我們不需要任何人來幫助,就讓自己的人生走在常軌,即使沒有了愛情,也只是一段關係的結束,而不是從此感到世界一無所有。

2.  試著把外遇的可能,當作無關的事情,專心享受當下與戀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婚姻務實主義者許常德教了我們:沒有人有資格跟對方要天長地久,天長地久不是愛情與婚姻必然的結局。與其想像狹隘得只剩下天長地久,不如把所有的條件都忘掉,單純地享受當下,而不要再讓自己陷入永無天日的期待裡。只有把每個此時此刻都當作絕對的存在,認知到雙方在一起的快樂、懊悔、憤怒、眼淚、微笑都是唯一的一次,都是再也不會重複的過去,才能就算失去什麼都不遺憾、得到什麼也不貪心。

放下天長地久的想法,不要害怕單身,愛最自在的樣子是兩個自主的個體相互結合,一起享受當下愛的每一秒。

---
7/7/2016 10:24:44 AM

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無論是實現夢想、認真工作,談戀愛,都尋求獨立自主自給自足,從小到老,雖然很難很辛苦,但是藉著沉重的努力,才是讓人生變得輕盈的方式。

---
7/28/2016 8:44:57 AM
又再一次被牛鬼蛇神的世間驚呆
又再一次前來尋找救贖

許常德正色地說:「忠貞應該是自然而然下,雙方只受到彼此強烈吸引的狀態,而不是時時刻刻的耳提面命。」每一次忠貞的提醒都是壓力的開始,真正能夠長久的親密關係應該是輕鬆的,能讓雙方長久下來都相聚而不膩、離開而不煩躁的。獨佔是一種對於天長地久的幻想,拿這幻想捆綁住戀人以後,愛情的味道反而都變調了。

外遇是婚姻壓力的出口?
當經濟義務責任事業父母子女層層相逼
只能在別人身上尋求溫柔慰藉的甜美心情?
這時候只好來聽kiseki了
剛好也是昨天一直點一直點聽到的
愛是相視的一個微笑
愛是奔跑時牽起的手
愛是結婚紀念日的花
愛是跟你練球到晚上

だからいつも傍にいてよ 愛しい君へ






對許常德而言,看不開的原因在於無法好好去思考當下所收穫的,而一再去想自己可能失去的。而忠貞義務的可怕在於給自己和對方假設了一個太完美的擁有,當這假設有不成立的絲毫可能時,便會在這段關係裡感到無法呼吸。

!!!!!

5/9/2017 1:54:07 PM
失去什麼都不遺憾,得到什麼都不貪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