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6

炎熱時就要電鍋菜與提味

譚敦慈:我不爆香,但我用味精:



●糖:我家吃糖少,烹調時儘量用鳳梨芯、洋蔥或蘋果等蔬果增加甜味,減少糖的用量。
在糖的選購上,我習慣買台灣自產自製,且成分純淨、目視無雜質的產品,比較安心。
善用辛香料調味,可口又安全
用天然食材調味是我最推薦的做法,善用各種抗氧化力高的辛香料,包括蔥、薑、蒜、洋蔥、辣椒、花椒等,不但能提升食慾,也能讓菜色更豐富,兼顧可口、健康、安全,好處很多。
最簡單的做法是自製蒜油、辣椒油,只要把辣椒切塊、蒜頭切片後入烤箱烤乾,或以乾鍋炒乾,然後泡入芥花油或橄欖油等任何慣用的烹調用油中,幾分鐘就能入味,烹調時隨時取用,和青菜同時入鍋炒,不必爆香就有蒜香、辣椒香,很有滋味。我個人還特別喜歡花椒,也會以乾鍋炒香後泡油備用,平常存放在冰箱中保存非常方便。

上班族最實用電鍋家常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