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練習,喜歡自己:不要丟棄了自己的快樂

練習,喜歡自己:不要丟棄了自己的快樂,等著另一個人來替你招領 -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會有這樣的想法,往往是因為自己是個善良的人,所以才會把問題往身上攬;善良是好的,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柔軟,溫柔待人,這些都是優點,但若只是一味地放大了自己的缺點,就會把它變成是一件壞事。"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心情,常常都是因為自信心不夠的緣故。看到別人做得好,就自慚形穢;認為自己不如人,覺得被自己發現的缺點別人一定也會看到,於是自己先打擊了自己。

因為缺少了自信,所以才會老看到自己不足夠,才會不斷覺得是自己不好。你看到了別人的好,記得稱讚對方,卻總是忘了要鼓勵自己。然後日子一久,就會跟著開始討厭起自己。

你並不想不喜歡自己啊!可是當發現的時候,自己卻正在這麼做:你否定了自己,還以為這樣會得到進步,但最後只是換來更多的沮喪。日子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停止跟別人比較吧。

12/8/2017 6:24:20 PM
嗚嗚嗚嗚
QQ
提升自信心和化解痛苦的方法
原來早已在此

記得稱讚對方,卻總是忘了要鼓勵自己
無腦一樣的愛自己吧
給自己無條件的愛
現在即使沒能做得很好
即使小小的進展都值得讚賞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