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6

花火 / aiko

歌詞集 - aiko(中文) - 日語樂壇討論 - 香港討論區 Discuss.com.hk - 香討.香港 No.1:

02 花火 
不管睡不睡得著 躺進被單的瞬間
總是想著你
每當醒來發現夢只是夢時就悲哀萬分
煙火今天還是沒放
在心底發誓過無數次的話語早已飛逝無蹤
說什麼「連一釐米都忘不了」...
在煙霧瀰漫中形影依稀的事物
本來就不可能全留下來
長著翅膀的三角眼天使 充當戀愛顧問
握住我右腕向我擠眉弄眼
「這麼累的話不如散了吧?」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我是這麼喜歡你 喜歡得無計無施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灑下眼淚撲滅火勢

併攏腳尖踢散沙丘 咬過的蘋果留下齒痕
其中殘存回憶的碎片
當微寒的風拂過腳底
我只想發出大大的笑聲

長著翅膀和三角耳朵的天使 聽見戀愛的嘆息
指著睜大了眼睛的我
「跌倒一兩次留個經驗也好」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我確實是喜歡你 喜歡得無法回頭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一把揮去最後的餘燼

一面撥弄紅紅綠綠的菊花瓣
我只想著一件事 這麼樣一件事
「這麼累的話不如散了吧...」
煙火不會消散 淚水也永不枯乾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我是這麼喜歡你 喜歡得無計無施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居高臨下俯瞰煙火
灑下眼淚撲滅火勢

懸掛在夏季的星座

ーーーー
唉呦威呀
又是個示現 T T

赤や綠の菊の花びら
指さして思う事は
ただ1つだけ そう1つだけど
「疲れてるんならやめれば...」
花火は消えない 淚も枯れな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