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6

對於「安全感」,你應該有新的定義 – AWE 情感工作室

對於「安全感」,你應該有新的定義 – AWE 情感工作室:

對於安全感的憂慮,對於我們的人生沒有絲毫的幫助。我們沒有安全感,通常指的都是「我擔憂未來」,而當你在擔憂未來的時候,你的現在正一分一秒的流逝。

未來其實只是「以後的任何一個當下」而已,當你在為未來的當下擔憂時,你就正在流失現在這個當下。
所以不管你擔不擔心,你害怕的事都可能或不可能發生,跟你擔心與否根本沒有關係。
以吸引力法則來說,你對於「安全」的恐懼,不但不會讓你免於危險,甚至有更大的可能是危險會因此找上你。


---

愛我相信我
不要傷害我

原來我想要的是這樣

忘掉死的恐懼
忘掉秘密洩漏的恐懼
忘掉可能被背叛的恐懼
活下去

武裝的很好不是堅強
當知道脆弱的部分 徹底了解擁抱超脫
經歷過安全感爆棚的種種
也許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堅強
Something to Remember:
Search results for vulnerable: "To love at all is to be vulnerable. - C.S. Lewis"
results for 傷害我: "理解我包容我,信任你不會傷害我。"
不論我怎麼想 已發生的就是已發生

腦裡的東西 無法阻止任何可能的機率
懷抱著恐懼

活下去

...
8/2/2016 9:34:59 AM
當你想要在任何外在的人事物上尋求安全感時,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因為「要怎樣才安全」是你自己決定的,你永遠都有修正「安全」定義的權利與能力,你根本不該把自己的感覺綁在別人身上,那不僅愚蠢,還會讓你終身受制於人。


「讓自己在任何處境下都有能力面對與處理」才是你真正該追求的能力,你的安全,其實完全可以由自己給自己。

嗚嗚嗚嗚

沒有安全感很正常,但不是不能學習擁有 – AWE 情感工作室:

****
「犯錯」代表的不是沒價值,而是你還擁有努力的勇氣 – AWE 情感工作室:

想表現好、想做對的事並沒有錯,人人都想要做好,但卻沒有人告訴我們:「在你做好之前,你其實會先不斷的做錯。」,以致於我們認為犯錯是可恥的、是因為我們不好所以才犯錯、其它沒有犯錯的人是因為他們比我們優秀,可是事實上,那些我們看到總是表現正確的人,也都是經歷過無數次的犯錯和修正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有些人為了避免犯錯,就乾脆什麼都不做,這反而是我最不建議的方式。在我看來,犯錯是學習最快的途徑,你唯有嘗試過,你才能真的學習。真正認為自己有價值的人是會允許自己犯錯的,因為他們知道,並不會因為自己犯了錯,自己就成為一個沒有價值的人。相反的,認為自己沒有價值的人,會盡量避免犯錯,因為他們的價值是建立在別人對他的評價之上,犯錯對他們而言會被直接解釋為別人對他的評價變差,自己對他人不再具有價值。

比起「正確」,我認為「錯誤」更可貴。「正確」是一個結果,但「錯誤」卻是一個過程,當我們不斷成就「正確」的事的時候,我們就漸漸喪失了願意犯錯的勇氣,這就扼殺了我們的可能性。「犯錯」或許是一時的不小心,但「接納犯錯的人」就是一件慈悲與勇敢的事,不論犯錯的人是誰。

當你不允許自己犯錯時,你也無法接納別人的錯誤,你的思考框架會變得僵硬,你的世界會變得很單一,因為你只剩下對和錯兩種結果。在這種情況下,別人無法好好跟你相處,因為你的黑白過於分明,沒有太多選擇的餘地。

生命充滿了錯誤與掙扎,每個生命都會面對到一些錯誤,然後它們會想辦法為了生存而掙扎。有能力掙扎著走出自己的,最後都是美麗的,即使我們會認為它的美不同於一般常見的世俗的美,但它的美有一股生命力;放棄掙扎的,則會因為這些錯誤而凋零。


面對錯誤時,或許你可以想想:「這個錯誤沒讓我死亡,就表示下次我可以不再犯這個錯。」,坦然地面對錯誤的發生、擁抱人本來就會犯錯的可能、包容自己還是個人,你的世界就會變得更開闊。

---
嗚嗚嗚嗚


8/26/2016 4:33:09 PM
「穩定的心性」來自於接受一切的可能性 – AWE 情感工作室: "認清別人本來就有可能不喜歡你、認清關係本來就有可能結束、認清人本來就會死亡、認清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只有好事會發生、認清自己的快樂必須由自己決定、認清自己必須為自己負責、認清如果自己不做些什麼,事情根本不可能好轉。透過認清這些事、接受這些事,你才能面對這些事,你也才能活得更加真實。"

接受最壞的可能,然後好好活在當下。
辛苦,也不辛苦。
勘破實像與虛像,
盡力做現在能做的事,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亞瑟的文章好哲學/佛學阿,
溫暖又深邃的。

在關係中,你是愛對方還是愛自己? – AWE 情感工作室:
喜歡與愛
我的本質與他的本質
愛一個人
千萬不要剝奪了他的快樂
beginner's mind.
我喜歡你的笑聲跟笑起來的樣子
小男孩般的少年模樣

12/16/2016 9:23:51 AM
"認清別人本來就有可能不喜歡你、認清關係本來就有可能結束、認清人本來就會死亡、認清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只有好事會發生、認清自己的快樂必須由自己決定、認清自己必須為自己負責、認清如果自己不做些什麼,事情根本不可能好轉。透過認清這些事、接受這些事,你才能面對這些事,你也才能活得更加真實。"

嗚嗚嗚嗚


上午 12:22 2019/1/30
這一篇真的超讚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