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以前看EVA的時候只覺得真嗣懦弱的令人討厭
現在看只覺得這些大人也太過份了吧
就這樣用很粗暴的方式把責任丟到少年身上
但是為了人類補完 只是計畫的一部?

真嗣君、零,已經到了可以以大人身份來看你們的年紀嗎?

泛淚的點:
日本大停電
真嗣的絕叫
- 第四使徒和朋友,行動停止前的三分鐘從山坡上衝向使徒的絕叫對戰
- 第一回被第五使徒狂毆胸尖叫說我不要了,快放我下去
- 第二回射擊時又被狂毆,一邊哭爬起來一邊在煙塵中掙扎去握操縱桿

真嗣/緒方惠美的絕叫真是最高阿,配上扭曲的表情和血紅的畫面,非常有震撼力

其實真嗣每一場都被打爆,每一場都因為某些原因收不回來,
變成「阿,你自己解決吧。」結果真嗣只好用各種方式總之勝利。
難怪會說大家都可以待在安全舒服的地下基地,只有我一個人要去跟可怕的東西戰鬥。

嗚嗚嗚 真嗣

美里最後要鼓勵真嗣的時候太煽情,其實我不太喜歡。全日本的電力加人類的希望和未來,我討厭這種強迫給予的重責大任,但也許駕駛需要吧。

我以前看EVA的時候從不覺得她血腥,是因為被切掉了嗎?還是眼自動略過? XD
也不記得清楚EVA們的長相,對心理分析和人物陰暗以及宗教元素,當然還有正妹(asuka chan~)比較注意。
後來才聽說因為太過血腥被很多地方禁,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人把它當機器人動畫片看然後感覺被騙 XDDD
如果是正統的機器人動畫我想應該不會吸引太多像我一樣的女生吧
EVA吸引我的因素 正在除了熱血戰鬥之外的深刻人性描寫

不過新看真的會看到不一樣的地方 EVA真的好漂亮~
結構和配色都是 貓背還可以騰躍 翻滾加甩尾
使徒也是 殘酷又有創意的美 一定要去電影院阿!
好喜歡第五使徒不斷變化的樣子
最後終於被擊中核發出金屬的刺耳撞擊嚎叫 然後呈現豪豬狀後大噴血
威秀的音響很棒 靈魂的慘叫傳達使徒的生物痛楚打從心裡嚇到
畫面簡直是一氣呵成阿 電影版好棒 城市的規劃 每一個frame都是
Gainax這次誠意十足

印象深刻的scene:
1. 真嗣拒絕駕駛後,碇司令宣布換零駕駛(「又不是死了」),美里和律子由兩邊從艦橋走開,獨留低頭咬牙的陰暗真嗣與EVA
註 - 居然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遭到這樣的對待,前有父親不愉快的相逢
(由上而下的睥睨,毫無情感的對話「不駕駛就滾回去!」,嗚嗚 少年真嗣真的沒有選擇吧,這些老頭的劇本。)
2. 美里和律子兩人坐在鐵梯上不斷下降的畫面好漂亮
背景也不馬虎 光影零件和流動
前景更是漂亮 人物的動作、服裝、表情、身體姿態
都讓我感動的想哭
超喜歡美里軍服姿!律子好性感說
3. 第三東京市大變身,金屬的聲音、畫面、天空的影子映在升起的高樓上,細節處理都好用心,再次感謝Gainax的大家很努力作 XD

Trivia:
置入性行銷很多 – UCC、Lawson…
惡搞白色巨塔? XD

感覺太努力和TV版同步經典畫面了,有一些東西其實不需要完全移植的。
恩,我在說殺必死跟同居party,但是也許這是一種娛樂性?

看到「笑えば いいと思う」的名場景
我忍不住很想笑
唉呀 被惡搞太多次已經變成gyaku(梗)了吧
而且我不喜歡凌波零笑
覺得笑起來挺毛骨悚然的 還是冷面比較適合她

我到最近看了某個解說才終於了解很多謎的解答
EVA是偉大的動畫,不論故事、人物塑造、畫面、構圖,
覺得十年前,十年後,能和這動畫相遇真是太好了。

中途有猶豫過,雖然聽了很多正面評還是有點害怕,
不知道新的劇場版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但看完後,只覺得感動。一邊低聲的用力唱著Beautiful World,
私心認為這是褚薰寫給真嗣最動人的情書。
我決定要讓心中的少年一直住在這裡,我的心裡。
十年真的是個陰謀阿。笑
當年的少年少女現在都已經成了可以眼不眨的還是碎碎念,
總之乖乖掏出錢的時代了。 XD

感謝大家收看碎碎念心得~
衷心期待破
Asuka一定要華麗出場阿!
加持會出現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