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夏川里美台北演唱會 PChome個人新聞台-夢境庵

PChome個人新聞台-夢境庵:
"夏川里美台北演唱會
文/林東璟

昨晚,我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傾聽夏川里美的演唱會,她以清唱「花」這首歌(周華健翻唱的「花心」原曲)開場,接著是「島歌」(梁靜茹翻唱的「不想睡」原曲)。

當她唱著「花」,音樂響起,並且開始有手勢(據說是手語)的時候,我的淚水忍不住流了出來,在臉頰兩側滴落成河。「花自為花,含苞微笑;人自為人,任淚潸潸」,我們終於相遇了,親愛的夏川里美,在這個微涼的台北之夜。

大約兩三年前,我在高雄國光客運總站附近的大眾唱片買了第一張夏川里美的專輯,從此以後,她在台發行的每一張專輯我都買了。跟其他日本歌曲相比,沖繩風味 以及三味線的伴奏構成了夏川里美獨特的風格,而不論是歌聲、旋律或歌詞,夏川里美的歌總能讓我安心,如同小島岸邊的波濤般,一波又一波撫拭著受傷疲憊的心 靈。曾經有那麼一陣子,當我悲傷孤獨的時候,我會拿出夏川里美的專輯聆聽,從她的歌聲裡,尋求音樂旋律的慰藉能量。

演唱會裡,我有時會閉上眼睛,傾聽夏川里美的歌聲,旋律從舞台上以舞袖的波浪律動向觀眾席蔓延;我的手指和上半身,隨著音樂微微地擺動著,有時候,我想像 音樂在我身體裡以紫色的細緻光網交織。夏川里美的手語像手印,一個動作就結出一個穩定輕柔的姿勢,透露了歌曲所要傳達的意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