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少女與大叔





Fw: [歌詞] fromis_9 - 玻璃鞋 (Glass Shoes) - 看板 KoreanPop - 批踢踢實業坊: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轉呀轉呀 時鐘的指針在 Toc Toc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我的心 Up Up Up


即便充滿著心動 也仍然如此困難
佇立於月光下 牽著你的手

如果真的能夠找到這樣的人
從無數的繁星中
正想著的那瞬間 眼睛一亮
發現了你 緊閉著雙唇
無法說出違心之話

將我珍重的心意 全部全部集中起來
想要鼓起勇氣 將一切都為你而展現
但若時鐘指針已經逼近十二點的方向
我會留下我的心離去 一定要找到我
在我們的未來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轉呀轉呀 時鐘的指針在 Toc Toc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我的心 Up Up Up


小時候的童話書上寫著 留下一隻玻璃鞋後就走了
但若我什麼都不留下 就沒有人會知道我了嗎

如果真的能夠找到這樣的人
從無數的繁星中
正想著的那瞬間 眼睛一亮
發現了你 緊閉著雙唇
無法說出違心之話

將我珍重的心意 全部全部集中起來
想要鼓起勇氣 將一切都為你而展現
但若時鐘指針已經逼近十二點的方向
我會留下我的心離去 一定要找到我
在我們的未來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轉呀轉呀 時鐘的指針在 Toc Toc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我的心 Up Up Up


我在鐘響時分就得歸去了
在這被月光染黃的時間
每天早晨陽光透出窗縫灑落之時
都會想念著你 記得你
不要忘記那閃耀的日子 來尋找我吧


從現在起 對將我心填滿的你 集中一切的愛
為了讓親愛的你能夠找到 我會散發出閃耀的光芒
過了十二點鐘 我只能再一次的返身
我會留下我的心離去 一定會再見面的
在我們的未來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轉呀轉呀 時鐘的指針在 Toc Toc
轉呀轉呀 旋轉著旋轉著 Toc Toc
我的心都是 你 你 你




雖然無聊 但是少女的成長
或許就是要尋找愛
以前的女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這些學習在爆炸性的發生
如果做一次就成功了好不好
如果不要受那麼多傷好不好
可是你會珍惜嗎?
還是以為世事就是如此輕而易舉 理所當然?

GFriend的Mermaid是人魚公主
Fromis 9的玻璃鞋是仙履奇緣
古代被剝奪教育機會的女性族群
傳承陰性智慧的方法唯有透過童話
在口耳相傳間 在一起紡織的冬夜爐火邊
婆婆媽媽阿姨姐姐傳給女兒
妳會遇到一個男人…
即使他的外表是野獸或怪物也不要害怕…
睜大眼看清楚他的樣子…
去追尋並創造妳的未來吧

----
今天早上聽看了這兩首歌
少女與大叔
中年危機
有些事情 必須要在男人的世界去追尋 獲得指引
我(心裡)哭著說想回家的時候
所有一切偽裝都剝落 只想要回到自己的小空間的時候
為了要回家 所以有勇氣踏出門
拖著疲倦的身體 渴求溫暖

[歌詞翻譯] EPIK HIGH - 空車 (Home is far away) | 虛構故事:
"這偌大的世界沒有我的位置嗎?
擁擠的街道難道只有我一人?
沒有留給我的空位嗎?
Home is so far away."

那樣深刻的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