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遠離婦科疾病!美女中醫師教5招護子宮

遠離婦科疾病!美女中醫師教5招護子宮:



位置:肚臍下3寸(四手指幅寬),正當子宮上方穴位
功效:關護元陰元陽,調解子宮機能,促進氣血循環
按摩方式:每天早晚用拇指指腹按10下/10秒,經前熱敷下腹部15分鐘
護宮5/經後多吃「護腎、補陰血」食物
蔬菜類:紅蘿蔔、黑木耳、菠菜、芥藍菜、花椰菜、紅鳳菜、香菇、茄子、紫菜、海帶、髮菜、番茄
海鮮/肉類:烏骨雞、海參、魚皮、牛肉、豬肝
水果類:櫻桃、蘋果、葡萄、草莓、藍莓、覆盆子、桑椹、黑醋栗、蔓越莓
飲料飲品類:蔓越莓/蘋果/葡萄汁、紅豆湯、芝麻糊
藥膳:何首烏、熟地、當歸、川芎、紅棗、枸杞
每個生理周期都是女性的一次重建,經期流失經血之後,氣隨血耗,容易缺乏元氣,經後7天內是攝取各式各樣抗老護腎、補陰養血食材的好時機,而這些食材通常多為深紫色、紅色及黑色食物。

月經失調又經痛 4階段吃對保養子宮: "月經失調又經痛的女性,建議平時應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有利於體內的氣血運行。月經期間忌吃酸澀食物如醋、酸菜、泡菜、石榴、楊桃等;還要隨時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性生活、泡澡和游泳;不宜吹風、淋雨、涉水或洗冷水澡。此外,行經期切記避免搬重和劇烈運動。月經失調、經痛的女性,可參考以下月經週期4階段飲食調理保養子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