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贖罪:人類最深沈的渴望 | HOW 's SketchBook

贖罪:人類最深沈的渴望 | HOW 's SketchBook: "不可能有終點,在不可能告解的情況下,唯有透過述說(無論是真或虛構的),去無限重複那個贖罪的過程。

我不禁在猜測拜1948年出生McEwan是不是透過這本小說,以大戰時英國的集體失落替20世紀這個極端拉扯的年代下註腳。我們都必須為我們所作的罪惡,不斷努力爬梳那些回憶。那也許根本就不會有終點,但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永遠沒辦法距離那些因我們的謊言與構築出的幻想受害的人更近一些。
"

"更精彩的是電影音樂。如果說贖罪這電影最成功的是哪個地方,我敢說是那個音樂緊緊扣住了小說的整體色彩與節奏。該快的地方用清脆的打字機聲音做呼喚,而大提琴和雙簧管的聲音拉開了「贖罪」的這個主題。巧妙的和小說的纏繞彼此相應。"

atonement is awesome. period. sigh.
oh, I should really see the nov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