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機場捷運] 35分鐘絕對超有競爭力,除非你有警車開道! | HOW 's SketchBook

[機場捷運] 35分鐘絕對超有競爭力,除非你有警車開道! | HOW 's SketchBook: "我可以保證這條機場捷運絕對會成功,但絕對跟機場無關。他只不過是串聯了早就應該被串在一起的林口台地、南崁與台北市的交通而已。機場只是一個附加價值而已。這條捷運甚至營運24小時都可以賺錢,或是這樣說:只要尖峰能上車,多晚回家都有車,這條捷運就會一直都有人搭。

-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

覺得台北縣的壅塞與台北市房價的飆漲,一整個其實是缺乏通盤規劃與規劃失敗擺爛的結果。從財團炒作和金融調控來說只是治標不治本,完全不是政府施力最能得到效果,最應該去做的部分阿。
台北縣之間的交通最近才建立起來,但是總體而論,還是常常明明近在咫尺的隔壁市,唯一的大眾運輸方法是坐好長一段塞進台北市再轉乘進去,我想桃園應該更嚴重。
上次要研究去機場或是去桃園站搭高鐵的方法,明明桃園就在旁邊,卻完全沒有可以直接前往的交通方法,超級傻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