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Invitation / 柴咲コウ & 太陽之歌





在豔陽的街道上狂奔
尋找著對方的身影
充滿著透明感的前奏
這麼開朗的沒有一絲掛礙的歌
跟我所認知的柴咲コウ形象差很多 (居然還剪了三角形妹妹頭 @@) 但是好可愛
想要去夏天 想要談戀愛
想要穿著one piece走在海邊
接到了超酷的invitation
或許這是最後的的一次
在腦中不斷持續的one time

因為erika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麼歡樂的mv和片頭卻反給我一種更複雜的感覺
青春美麗充滿才華的少女和溫柔而深沈的男孩在夏天的海邊遇見
應該是個美好的故事吧
卻因不治之症和痛苦過去加了更多的一點什麼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更令人懷念吧
像孝治的朋友在一開始勸他放手時那樣
我卻想反駁說,"人生不就是,許多不一定會有結果,卻很美好的相遇嗎?"

片頭中兩人一開始的小尷尬 你看我我就不看你 你轉過去我就偷偷看你
一直到看到了海之後 兩人的笑容才開始開朗起來
逛老街打彈珠
最後到了海邊erika轉身的那個笑容整個把我電的七葷八素
朋友切入的點也很妙 海灘球打到也被erika電的暈頭轉向的孝之
可惜 這樣看起來每個人都輕易可以作的一切卻只能是雨音薰的幻想而已
現實只有最後低調起的一分鐘 月影下相對的兩人

還是要大喊一次 erika好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喜歡她甜美的笑容
也喜歡她酷酷的表情 不輕易討好的 卻充滿堅定信念的眼神
看一公升的時候 主要是在想病和家族愛之類的東西
但是這齣劇完全就是小薰最高阿
欣賞她在劇中出現的每一個角落 都令人賞心悅目

-------
下午 10:02 2009/2/16
夏天阿...
水色的洋裝與明亮的海。無人散發熱氣的街道和經過的校園,狂奔著,因為要去見你。

エリカ已經嫁為人婦,山田孝之好久沒見,一切彷如別去經年...

------
May 12, 2010 - 02:43PM
聽著Invitation毫不褪色浮起的是夏天沈入透明碧藍水中冒出大量泡泡的清涼感,boy meets girl, you know in the summer everything seems possible。
山田孝之為什麼都不出來了? erika的發展更是叫人傻眼到不想想了...
所有的事情都會變成過去的。

1 comment:

hikari said...

今天,在kiki中又聽到invitaion。あら,真是首開朗可愛的歌阿,眼前馬上就浮現孝治和小薰的畫面。看了白夜行之後,雖然讚嘆山田演的真好,可是在心裡喜好中還是溫柔又開朗的笑著的孝治好多了阿(心)。忽然發覺因為山田先生酸梅臉,所以都不能演快樂結局的戲嗎?不過小薰是幸福的,孝治也是幸福的,比起白夜行令人心情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