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肝火旺盛_互动百科

肝火旺盛_互动百科:

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中医有“肝主目”的说法,肝火旺盛常常表现为一些眼部症状,如:视物模糊、眼部分泌物多、眼红、眼干、耳鸣等。  
口干舌燥,口臭、长青春痘、牙龈浮肿疼痛、皮肤瘙痒、便秘、痔疮出血等症状。对于急慢性肝炎、肝病患者,在急性肝病的发作期,因为肝胆湿热盛,肝病患者会感到口苦、口干,口气明显变重,精神也会变差,终日倦怠无力
哇!!! 好準 Orz
雖然被醫生一直狂念感到不爽

其它因素也可引起火气大如:风热感冒、睡眠障碍、吃冰冷、辛辣、油炸食物、服用慢性病药物、糖尿病患病初期等。
如果要有效的消除“火气”,肝病朋友就要注意一些防治方法:
1.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熬夜,避免食用冰冷及上火食物
2.适当运动,减轻压力,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不仅可以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还能减少火气形成
就是經前失眠讓我遇見他的吧...

嗚嗚
要少吃我最愛的辣

此外,预防肝火上升,也可喝“枸杞菊花茶”,方法如下:
枸杞先煮30分钟,加入菊花后再煮3分钟,就可作茶饮,适用于头晕脑胀、眼赤目乾,经常用脑者
爱发脾气,情绪容易激动的人,常常被视为“肝火大”。其实,一般俗称“肝火大”的体质还有下列一些症状:口干舌燥、口苦、口臭、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排便不畅或大便粘腻、嘴唇红、干、裂,舌苔增厚等。虽然以上症状都被通称为“肝火”,实际上实际上则可能是由不同器官组织造成的,如肝脏、胃,脾脏、胰脏、横隔膜、大肠、小肠、腹膜等,不同的病因最好能选用不同的配方来保养。
夏季的天气很容易就让你的肝火变得异常旺盛,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饮食。
1、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每天吃两瓣柚子,几天就有效。
2、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几片柚子,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3、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4、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