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 石川智晶



Uninstall - 石川智晶 | 牧神獨語: "當然最愛的還是Uninstall,發表於2007年,原本是動畫『地球防衛少年』的主題曲,不過主題曲比原作紅。開場的合唱非常搶耳,也讓整首歌帶著 一股宗教氛圍。一開始有點徬徨卻又溫柔的聲音,跟歌詞的意境十分吻合。石川的聲音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類型,雖然很高但還帶有深度及廣度,因此拉高音時不但不 刺耳反而有種穩定人心的作用(其實私心覺得跟鬼束很像,不過好像從沒看到別人這樣說過)。副歌層層疊出餘音繞樑的感受,歌詞中的'この星の無数の塵のひと つだと 今の僕には理解できない'是我最喜歡的一句,這句尾端拔高,有種想尋求解脫卻又受制於自身的枷鎖的狂亂感。

-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

歌手:石川智晶 作詞:石川智晶 作曲:石川智晶

あの時 最高のリアルが向こうから会いに来たのは
僕らの存在はこんなにも単純だと笑いに来たんだ

耳を塞いでも両手をすり抜ける真実に惑うよ
細い体のどこに力を入れて立てばいい?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この星の無数の塵のひとつだと 今の僕には理解できない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恐れを知らない戦士のように 振る舞うしかない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僕らの無意識は勝手に研ぎ澄まされていくようだ
ベッドの下の輪郭のない気配に この瞳が開く時は

心など無くて 何もかも壊してしまう激しさだけ
静かに消えて行く季節も選べないというのなら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僕の代わりがいないなら 普通に流れてたあの日常を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この手で終らせたくなる なにも悪いことじゃない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
6/23/2017 8:52:44 AM
今天忽然想起來
那樣獻媚的姿態
美麗、成熟的女同學是同年齡男孩的憧憬
但他不知道的是 她已經太早經歷了不該經歷的事情
「老師」「強暴犯」的角色衝突太過劇烈
只得給出「情人」的虛擬角色
但大腦還是知道的
因為清楚的知道 所以當幻視崩毀 惡意全面席捲而來時
再也無法抵擋

耳を塞いでも両手をすり抜ける真実に惑うよ
細い体のどこに力を入れて立てばいい?
即使摀住耳朵 也還是會為擦過兩手的真實感到迷惑
在纖細的身體裡 到底哪裡有力量可以讓我們站立?

video upda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