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人生充滿太多悲哀
想要得不到
和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 也不知道自己得不得的到
都很痛苦
有人從一開始就不被設計來思考這種問題
無知是一種幸福
...還是
最聰明的他其實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女人為何出軌?
平常是個好孩子 工作認真 研究積極
小心翼翼 凡事照著計畫走絕不犯錯
對誰看起來不相配也沒有共同點的人格外冷淡
但 一旦被點燃
談戀愛就瞎了眼也蒙了心什麼都來
雖千萬人吾往矣在所不惜
這樣的人就在你我之中

就這樣度過一生嗎?
with the question crossing by,
the life been long visioned suddenly seems too dull to endure
無聊的表情但是又太聰明的隱藏得太好
所以誰也不會發現
對生活的disatisfication
who can save me, get me out of this situation?
is it you, Mr. Charming?
but he's the one who just can never commit any-thing!

how incredible, beautiful it is! Bar-ce-lo-na.
「愛情才是荒謬的最大集散地」
you can definitely say it again!
友云:「Woody Allen真是世俗之王(in the smartest way)」

p.s 在歷經衝擊之後,我很擔心這會很A並不適合今天,所以看到slogan「旅行 是情慾抒發最好的出口」時有點害怕。
但很棒的是它一點都不A,反而讓我看見很多認識的人和我自己,性格的弱點或說是缺陷。
如電影開頭不久就講過的,人類經過幾千年也沒有比較civilized for we still can't define love.
雖然這個statement說起來做作,但repeat著節奏強烈的西班牙音樂,女聲吟唱著Barcelona令我暈眩越來越無法理出頭緒,我跟在電影院中一樣,覺得有點難過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