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George Winston - "Winter Show" in Taipei


聽音樂會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

剛好坐到一個很好的位置,週邊其他人都離我有一段距離,卻又可以很近的直直看到演奏者,舞動的手指在琴鍵上飛越,隨著音樂身體的擺動。認真的定定看著光芒 籠罩著的喬治先生,感受每一個音符和流動的旋律,任想像奔馳,想要把這樣的一刻永遠的記住。

等待開場的時間忽然很緊張,阿,真的來了,10年前的相遇,多少個聽著他的音樂度過的夜晚,直到這一刻終於要見到本人,如夢似幻。
第一首曲子因為太緊張還沒有辦法專心,忙著沉浸如夢似幻,腦中瘋狂的想著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第二首開始出現我熟悉的曲子,漸漸進入狀況。

喬治先生每首表演前都會介紹曲子、靈感來源、作曲者等等,秋天色彩繽紛的樹林、深秋的月夜、查理布朗和小黃鳥、堆雪人與雪人的音樂盒、Thanksgiving慶賀豐收與家人團聚的時光
鋼琴奔流的旋律實在太過美好,無論是如暴雨來襲的不斷加強重音,還是高音階逐級而上的輕柔呢喃,定定的看著直至失焦。
朦朧的月光下,高貴的馴鹿在蕭瑟的原野上奔馳;秋天的樹林,樹葉簌簌落下,栗鼠在金黃的樹林裡忙碌奔走,儲存過冬所需的糧食。
除了鋼琴,喬治先生也準備了夏威夷吉他和口琴表演,在輕鬆閒適的氣氛中,空心吉他溫柔的聲音令我想起夏威夷的海洋,海浪輕輕打著白色的沙灘,棕呂樹搖曳著,多麼美好。

我太開心了,好開心好開心。

好的鋼琴、好的演奏者、好的場地,現場的鋼琴演奏真是太棒了!確切的感覺到每一個音符對我的感動和震懾。比CD10倍以上,mp3那種破壞性壓縮的東西更是不能比阿。

希望以後有機會要聽更多更多的音樂演奏會。 >////<
………
我已經聽到錢包開始哭泣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