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the Bubble 泡泡公寓四人行

看完了片之後,覺得這片名實在翻的不錯。

不管是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不管國家有著怎樣糾葛的衝突,不管戰爭如何殘酷,青春總是這樣過。
work, fall in love, have sex, go to parties, drive to the beaches, fight for the ideals.
直到那個想忽略的陰影越來越巨大,終究將所有人淹沒。

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
希伯來語、阿拉伯語
上帝、阿拉
人為劃出的界線和自以為巨大的分歧,無法阻止互相吸引。
阿拉伯語的我愛你叫Hubi,
用手指劃過眉毛,緊握的手,熱烈的性,明知危險還是偽裝、越過封鎖線和檢查站,死命的要去見對方,依偎著談童年的回憶,全都是,一遍一遍說著我愛你。

死並不可懼,忘掉這些愚蠢的戰爭和蝕骨的悲傷,最後的光籠罩著兩人,將會在天堂裡live happily hereafter.

====

大家都好可愛而且演得很好,我還蠻意外以色列電影的水準這麼高。
一開始就被Noam()吸引,好帥好可愛可惜是gay我沒希望。 > <
好符合我笑起來很純真的條件,陰鬱也好動人,想要抱住好好安慰他,但是他不會要我吧。 XD

Lulu是超正異性戀才華美女,搞怪活潑的可愛個性,帶著一群gay好友,去砸前男友場,哈哈好帥氣。和一群男人的相處,一起出去玩,互相關心彼此感情生活,一起在公寓裡看電視吃早餐,互相照顧互開玩笑,溫馨歡樂又美好,同性戀男人果然是女人的好朋友阿。 >\/<
最後也找到了愛,
“我好喜歡妳,想要跟你結婚,生很多小孩。”
“你嗑藥嗑太多了吧” “不,我是認真的…”
接受令人心動不已的誠摯告白,看見一個男人的真心,掩不住的笑意和甜蜜,最後以溫柔的吻做結。嗚嗚嗚,我也好想被帥哥告白。

Ashraf是Noam的阿拉伯情人,不知道他是不是,但是演的好好喔。跟其他人相處或是工作的時候,感覺是個普通溫文的男子。但是跟Noam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散發出無限小鳥依人的小妻子氣氛,連我都好想摟住他纖細的肩膀,說秀秀來吧我會保護你,引人一種想要征服掠奪的慾望哈哈。
和妹妹的深厚感情,出櫃後妹妹無法接受,唉,同性戀的社會認同在阿拉伯世界更是禁忌阿。 > <
難道一定要masculine又暴力才是男人嗎。

還有一個室友是Yelli,也是又帥又可愛,比Noam更加花俏衣櫥裡都是花襯衫,刀子嘴豆腐心,說了不要留巴勒斯坦人但是最後還是被說動幫Ashraf在餐館裡找了一份工作。
“告訴我,我們為什麼從來沒交往過。”發生意外後他對在醫院照顧他的Noam說。
“因為我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你是我生命中遇到最好的人。我不想要短暫的肉體關係或一夜情,我想與你長久的走下去。”Noam回答。
“這可真是個很棒的回答。”

我也這麼覺得。 >/////<
在一個紛爭戰亂頻仍的世界,一個關係紊亂的圈子,擁有真摯的友誼,真是很令人感動阿。

1 comment:

cinema said...

感謝介紹推薦!好片不寂寞!
請告訴你的好朋友,《泡泡公寓4人行》這部電影就要上映啦~
歡迎來參觀本片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hebubble2008/
《泡泡公寓4人行》9月16日正式上映
口碑狂燒,划算預售票正在博客來熱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