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中時部落格-過剩意識-原來村上隆

中時部落格-過剩意識-原來村上隆:

"前幾年村上隆設計的LV櫻花包問世時,我目擊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位大叔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吧?!」

之後陸續推出的櫻桃包,令我更加確信那是村上隆的某種觀念藝術,骨子裡根本是在惡搞嘲諷那些瘋名牌的女性同胞。

由於他的藝術路線離我的個人喜好很遙遠,加上長相不如奈良美智討喜(笑),導致我對村上隆這個人一直沒什麼好感,但讀完他的書《村上隆的藝術創業論》,整個大改觀。我喜歡這個人,非常喜歡。

這本書與其說是文字作品不如說是他的個人宣言紀錄,用語直率情緒強烈,整本書發散著好像會燙手那樣的熱度。

可想而知,村上隆在日本藝術界受到很多質疑,在書裡他表現出來的態度基本上是這樣→

我拼命努力,打進歐美藝術市場征戰並取得了勝利,我見過許多你們根本見不到的風景,思考的層次因此完全不一樣。我拼命想做的是在世界藝術史上殺出一條路,你們這些待在日本島上輕易感到自滿的傢伙是根本無法體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