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米果:風見與百合就永遠幸福了嗎? - 獨立評論@天下 - 天下雜誌

米果:風見與百合就永遠幸福了嗎? - 獨立評論@天下 - 天下雜誌: "除非,風見跟百合都夠強大,強大到足以抵擋那些來自旁人的毒舌攻擊,強大到有辦法建構適合兩人也適合自己的愛情關係,他們可能還是要維持各自居住的現狀,各自付錢找家事代行來打掃各自的公寓,各自回各自的故鄉老家過年,不必勉強對方出席家族聚會。往後要是誰不愛誰了,也都有足夠的氣度好好說再見,不會拿刀互砍或把誰推下樓。遇到旁人冷嘲熱諷,要有足夠的氣勢回擊「干你屁事」,否則未來光是抵擋那些閒言閒語,就夠累了。"

為什麼大家都要如此堅持婚姻是戀愛唯一的出路,關係的目標就是永久呢?
活得開心就好,不必勉強白頭偕老永浴愛河,那樣太辛苦了。
要有足夠的氣勢回擊「干你屁事」
真的要夠自由強大阿


米果:也是單身專家的百合阿姨 - 獨立評論@天下 - 天下雜誌: "百合阿姨討人喜歡之處,應該是完美融合了些微天然呆卻又不失體恤的寬容,恰到好處的發點脾氣或對年輕人撒嬌卻不至於惹人厭"

"專業單身者謹慎保護現有的自由,不走入掙扎的愛情關係所進行的系統維護作戰模式大噴發。"

無論賀爾蒙怎麼做怪,腦波怎麼不正常放電,維持可以單身的勇氣都是很重要的。

百合阿姨真的是專業單身的借鏡楷模。

偶爾有心動的時候就當成補充日常生活的健康食品,先講求不傷身,再追求療效。已經沒有年輕時候那種橫衝直撞為愛付出的力氣,也欠缺嫉妒和爭吵之後可以隨時復原的耐性。如果出現像劇中的風見先生那樣可以讓自己短暫心跳加速的對象,頂多當成談心的密友,因此有了稍許被欣賞被愛慕應該還算有魅力的短暫幸福感,一旦想到對方過了40或50歲應該有機會劈腿愛上年輕20歲的妹妹,反正自己築起來的城堡也還算穩固安全,那就繼續專業的單身模式,好像沒有關係。

林秀姿:熟齡婚活──即使到了50歲,也要談戀愛 - 獨立評論@天下 - 天下雜誌: "他說,人生很多事情都不能重來,人生走完一半後,才猛然發覺理想的對象是「能夠把心裡的話毫無保留地說出來」,以及「一邊喝酒聊天,一邊享受四季料理的人」。"

Exactly
happy together相當困難 但也極為重要
日本這種看標籤的社會
更會陷入困境無法脫身吧
但300萬日圓年收的男性這麼少完全出乎我意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