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博客來-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內容連載

博客來-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內容連載:



雖然婚姻理論上應該帶來穩定與快樂,但穩定與快樂卻並非婚姻直接的產物,也不是對方該給你的責任。那些其實是在雙方有共同目標下,一起達成的結果。換言之,幸福快樂的婚姻都是得透過小心規劃、用心經營、平衡需求、與適當妥協才能達到。

如果一方只是被動地開條件、等待別人死命追求,並認為這種童話故事的內容才是婚姻本質,那必然會在這遊戲中嘗到苦果。此外,童話故事中雖然都以結婚作為戀愛的結局;但現實中,婚姻通常更是一個開始、而不是一個結束。

結婚之後,會產生一些過去妳在單身時沒碰過的新問題,也會讓過去只需要一個人面對的問題變得複雜化(比方說你要把錢存起來付房貸,還是去買愛馬仕的精品包)。之前妳的問題只需要自己面對,但結婚後,還得煩惱別人的心情,並平衡自己的決策。另外,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也是生活須共同對抗的部分。兩人的習慣、價值觀、與生活態度,更是能否順利相處的關鍵。

之前就算有多轟轟烈烈的愛情事蹟,都不是婚姻關係長期維繫的重點。會影響婚姻關係的,不是你曾經多愛我,而將是兩人習慣吃什麼、有沒有共通嗜好、牙膏從哪邊擠、如何花錢、如何存錢、親友關係、以及其他生活的瑣事。平凡生活會讓這類衝突加大與加深;至於不平凡的生活?柴米油鹽的壓力更會壓垮一切。

好的婚姻建構在兩人的性情相近、包容感、價值觀、習慣、喜好、以及穩定的經濟基礎。這些東西有,婚姻才能維繫。所以找一個伴侶,必須是人生長期能一起走過的伴侶。兩人得在價值觀以及生活習慣上相似,能有充分的經濟基礎,那這婚姻才會走得長且久。但若這些東西沒有,只有愛情,那只能快速燃燒。

---
嘎嘎嘎,該去看這本書啦。
毫無疑問我就是八十分女孩。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