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9

台灣特色透天厝

我的小時候,在屏東、里港、眷村中,處處都是這種集合住宅,一樓多半部分掏空,可供車輛停放,面寬而縱深,前方是客廳,後進為餐廳,樓梯往二三樓,前後採光但中間易有暗房和黑暗的走廊。
在新莊、新北也多有這種建築形式,在三重工業區許多小工廠就在這透天厝中養活一家人,檳榔攤、小吃店也探出頭來經營小生意。

https://sale.591.com.tw/home/house/detail/2/6891373.html
https://sale.591.com.tw/home/house/detail/2/6956921.html
https://sale.591.com.tw/home/house/detail/2/6824097.html

難得百度的資料很好呢 透天厝
台灣獨有的建築形式

住透天厝勝公寓?內行人曝暗黑真相
持平標題比較好,內容也較詳細,不像下篇不知所云
住透天厝爽炸天? 內行人打臉揭「暗黑真相」:最醜設計(爛標題)
樓梯會佔去許多空間、打掃不便、爬樓梯很累、一樓做生意行走不便


內政部營建署公告每10年辦理1次的全國住宅狀況抽樣調查指出,有人居住的住宅中,透天厝占49.20%最高,公寓占19.20%及住宅大樓占19.18%次之。從各地區來看,除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住宅類型以公寓、大樓為主,其餘縣市均以透天厝居多,其中台南市的住宅大樓僅占9.19%,透天厝占比卻高達76.78%,為全台之最。 而台北市的住宅類型由公寓佔去大半,比例達47.08%,住宅大樓占23.69%以及華廈占21.93%;而新北市也同樣以公寓占比最高,比例達41.02%,其次是住宅大樓占31.40%。

原文網址: 蝦米?全台原來有這麼多人住透天厝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7138183865.html

我的夢是真的噎
原來全台這麼多人住透天厝,除了我後來長大的台北跟新北大多數人都住在透天厝中。

公寓 透天 樓中樓 香港人不懂的房屋密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