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慢下來的勇氣

10/28 12:10PM


《古典配樂》Erik Satie / Gymnopedie #1


我並非只是在系統裡求存
我想要創造獨一無二的美麗的東西
我想要很多很多的人閱讀我的作品
受到激勵和愛護


心,就是我們的調速器

猛然發現,身處在當代社會,「慢」反而成為了最有勇氣的一件事。大家都嫌網速不夠快呀,看不到最新最酷的Youtube影片,你是否敢慢慢看一本書,浪擲5小時在同個故事?大家都炫耀我今天IG多了100人追蹤,你是否敢慢慢只和一個最重要的人,安靜度過一生?大家都在拚30歲前買房買車成家,你是否敢堅定自己的步調,在只屬於你的時區裡慢慢活出自己?

太難太難,真的太難太難了,因為你一個人要對抗的,可是整個世界。

可是我總覺得,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就算這是很難的一條路,也勢必要去走走看,試試看,才有機會告訴別人,這樣的生活方式真的是行得通的!你不要怕,你不用擔心,如果你想要,你可以慢一點沒關係,笨一點沒關係,少拿一點沒關係,吃虧了一點都沒關係。多一個人慢下來,世界就多了一點煞車,哪怕是一點點,都好。

昨天晚上想著這一些,我突然情緒非常激動,我好像才看見自己現在選擇的生活與工作形式,背後其實有無比珍貴的意義。選擇了當接案文字工作者,相比持續在職場打拚的人,可能都要升上主管,獲得更多薪水了,可我還過著有一案沒一案的日子呢!選擇了自主安排的生活,一週最多寫3、4篇文章,其他時間留給吃飯、睡覺、運動、學習,其實也會非常心慌,覺得自己應該要再有用一點,再多做一點。


---
這麼超英趕美的
說著自己好忙好忙
你想去哪裡呢?
從失速列車上跳下
走自己的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