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苦尽干来摩羯女

不要說摩羯女乏善可陳,她們簡樸的外表下,往往是鐵、是剛、是苦情阿信的鮮活靈魂。

我們公司裡管行政的同事,就是個摩羯女。常一附眉頭深鎖的樣子,好像被什麼卡陰著,不過她像天生下來就被指派做這工作一樣的合情合理,瑣碎仔細的行政工作真的只有她才能應付得來。那些數字、表格都是鳥來伯很頭痛的,鳥來伯每次看到摩羯女不急不徐地處理一些資料歸檔、報帳請款的工作,真覺得她是神。但是她總是可以在眉頭深鎖之後,整理出漂亮明確的文件。

剛開始,摩羯女應該很討厭鳥來伯,因為鳥來伯是標準風向星座,做事常隨性而來,這一點摩羯女完全不能接受,因為她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在腦中演練好幾遍。例如,公司中元普渡最好玩的事情就是去超市「假借好兄弟之名行自己愛吃之實」之大採購。她會事先列一張表,要買啥買多少,emai給大家,每次收到那張清單,立刻就斷了逛超市「看啥買啥」的即時樂趣。到了現場,零食看得正眼我們就丟進推車裡,摩羯女就跟小丸子裡面的「野口」一樣飄黑影出來悠悠地說︰:「已經夠吃!」完全掃興解嗨,說真的,她或許希望人家覺得她很幹練,但是人家卻總覺得是很幹~

相處久了,鳥來伯知道摩羯女其實不是故意的,她也想壞,但壞不到哪裡去。就像每次主管出國出差,公司開趴的打混的翹班的,只有摩羯女還是乖乖地杵著作份內的事情,非常自立,偶爾跟暴民們哈拉,或吃午餐晚點回來而已;不會擺爛到哪裡去,不會超越內心那條線。但她很上道,不會告密,很適合當「把風的」卻不能下海去偷拐搶騙!但我覺得她這樣才猛,身處暴風眼,卻又比暴風眼更定!

摩羯女好像天生不知道啥叫做「甜言蜜語」,有時候我偷聽她跟男友講電話,超像跟客戶談論合約的那種公事公辦。實在很同情她男友,有時很想搶話筒過來呻吟一下,讓他知道啥叫做「撒嬌」!而且她說話不中聽又超直,直到讓人想貼膠帶。有一次,我帶她去朋友新開的餐廳吃飯,老闆上菜時介紹︰「這道菜口味很特別,很清爽,是店裡的人氣喔!」。摩羯女一吃,撇撇嘴說:「還好啊!哪裡特別?」鳥來伯使眼色給她看,心想︰「都已經是吃免錢了,嘴不能甜一點嗎?」摩羯女金么壽地繼續說:「我有說錯嗎?就沒特色啊!」我抬頭看我朋友,叔叔,她只是孩子,別介意喔! <- 跟我堅持要跟店員討論針織不是一種材質一樣嗎 > <""

在摩羯女眼中,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我就是這樣說,沒錯ㄚ!」直到大腸去!啥叫做場面話?她不懂!但這樣其實有一個好處,她不轉彎抹角,很容易知道她喜歡啥不喜歡啥,跟她出去決定事情很快,「我不想吃牛肉,但火鍋跟烤肉都可以。」這樣就很好溝通。摩羯女會用大方向跟人溝通,但不會強勢決定結果,不會像獅子座那樣,不聽我的就給老娘閃!

她喜歡跟人家分享划算省錢的方式,她會花大錢買ㄧ件很好的外套,但出去吃小攤子時反而批評東批評西,漲五塊十塊的,鳥來伯覺得︰「漲就漲啊,我們又不是付不起。」但她會激歪。這也是為何,她房子一棟一棟接著買,我只能鞋子一雙一雙買的原因;說到錢,她真的是注重「划算」與否的,與其說是很會利用資源,不如說努力地使自己的現實利益最大化。尤其不喜歡浪費時間,最愛特效藥。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方式都肯試。例如皮膚不好,晚上頭頂長痘痘,她可以一晚上狂吃維她命B+Q10+敷三張面膜+八點滾去睡,所有方法來,不怕麻煩,只因為她想要,而且一定要有效!

後來,鳥來伯跟摩羯女關係比較好,是因為談到了性愛。我發現她起初很害羞,怎樣逼就是不說,後來才知道,她做愛才沒跟你搞得什麼氣氛之類的,前戲完全不囉嗦直接來。男友要求啥體位她不會的,她就會來討教,很好學,一直在廁所用大玩偶示範動作給我看,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幹斃每一個姿勢。有時我不耐了,跟她說:「管啥姿勢,會爽就好!」她卻還是拼命練習,「挖一定會形公!」好像下週要公演一樣,你可以想像她那份決心,她的男人會有多幸福。

鳥來伯發現,大家都以為摩羯女的性愛一定很悶,其實許多摩羯女根本就是耐操耐磨的床第達人,她可以一直悶著頭做很久,像在完成什麼紀錄,連男友都招架不住,而且會為怕男友設射精後沒戲唱,還會很堅決地在重要關頭停止,抓緊對方老二,催眠對方︰「深呼吸,冷靜,你並不想射,你不想想射……。」
等到對方下去又起來後,她再繼續發功。

而且,她需要重口味,我覺得魔羯女很厲害的是,她們有「功能導向」,比如,她會交三個炮友,一個專攻約會用(有錢浪漫肯付錢的),一個年輕勇健小狼狗,一個持久耐幹技巧多。因為,她上床就像上館子,可以交好幾個然後自己分類得很清楚。今天想吃辣的,就去川菜館,明天想吃肉,就去吃到飽,後天想吃素,就去素菜館。完全是你看不出來的摩羯女,讓鳥來伯深交後感到驚喜連連!

而且,做完愛還能上msn討論隔天要交的結案報告,馬上回到韌性堅強的職業婦女模樣,這樣堅持「該做的還是得作」的責任感女神,苦盡幹來怎能不令我們尊敬?

-----
12/15/2016 10:17:00 AM
ㄟㄟㄟ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