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楊過與小龍女

 [轉錄]林燕妮:一見楊過誤終身 @ TV Blog :: 痞客邦 PIXNET :::

"郭襄年紀輕輕便遇見了這位出類拔萃、倜儻揮灑、大智大勇而又心細如髮的男人,日後又怎能把任何男士看得上眼呢?郭襄此後不但不嫁,連男徒弟也不肯收,想來也只因天下間只有一個楊過而已!

-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

遇見你愛上你
你奪走了我的心 卻再也無法還
情花毒 情是債

誰還?


[轉載]人生此刻不復歸——小龍女比郭襄更適合楊過 @ TV Blog :: 痞客邦 PIXNET :::

"如果他們不是這樣深愛着對方,不是一切都願意爲了對方着想而不僅僅爲自己着想,如果他們可以對自己自私一些對對方殘忍一些,那麽世界在他們之間伸出的黑 暗也許不會那麽嚴重。可偏偏他們如此的深愛,在出墓之後,他爲了成全她而甯願永不下山,她爲了成全他而甯願跟他下山,可是就這樣一推一讓的躊躇引來甄志 丙,那是世界對他倆的第一次侵犯。他怎麽可能會怪她的失身呢?他們本來就是一體,世界對她的侵犯也就是對他的侵害,他隻會愈加憐惜她,就如一個人受傷後照 料自己。

大勝關英雄大會之後,他爲了成全她願意回歸古墓,她卻爲了他能在塵世生活而離開他。這次插入的是黃蓉,是世界對他們的第二次阻隔。這一次的代價是兩個人的垂死,生命無多,而歡樂将逝。

第三次,則是郭芙的那枚毒針,使他們分離十六年,幾乎永不能相見。每一次的分離,每一次世界插入他們之中,都是巨大的災難和痛苦,而且越來越重,越來越痛。

所以,他終于明白,他的幸福不能在這個世界得到,他的夢想也不在它之内。


無論世界對他如何喝彩,都隻是風雲變幻,他還是他,還是她遇見的那個小無賴,小乞丐兒,小流浪兒,但他知道,就算他再次一無所有,就算他始終一無所有,都有她愛他,照顧他, 一生一世。

這也是他在世界上唯一靠得住的東西,唯一相信的事。

這不僅僅是愛,這也是信仰,信賴,信任,是全心全意。


郭襄再好又怎麽樣呢?别的女孩兒再好又怎麽樣呢?

他在這個世界上走得越遠,越久,就看得越清楚,越了解自己的心。從最初那個絲毫不解風情不知情事的少年,到蓦然回首發覺自己愛上姑姑的過兒,再到那個一心一意對小龍女付出承諾的青年,最後是那個滄桑看盡守得花開月圓的中年大俠,他始終是他,他要的也從沒有改變。

他終于明白,這個世間無盡的功業,無盡的繁華,無盡的風雲變化,其實都隻是人對人的變化,都隻是人對人的那顆心在變幻無常。而他所尋求的,他已經得到了,就是龍兒的那顆心,他永恒歸去的家。

郭襄愛上的人是神雕大俠,名滿天下英俊潇灑,武功絕倫聲勢浩大,部下衆多故事傳奇——神雕俠。

小龍女愛上的是他,是那個叫楊過的人,是那個有些自卑有些偏激有些自傲無人憐惜無人照顧的男孩子,是那個在和她的生命交會中成長爲男人的楊過。


郭襄和别的女孩子愛上的也許是他,也許是她們的夢想,可他千真萬确的知道,龍兒愛的是他,隻是他。

小龍女沒有郭襄完美,楊過更不完美,但他們在一起,他們倆的生命是完整的。


他在世上該盡的責任終于千百倍地盡了,千百倍地償還了這個世界曾經給予他的微薄恩惠,而他們每一次深入紅塵,帶來的隻是愈來愈重的傷痛。他再也不願承受這個世界可能針對他脆弱的幸福而來的巨大襲擊,更不忍讓他的愛人在這個世間承受更多的痛苦和傷害。到了最後,盡了全力報國安民之後,他要保衛的,隻是他的小小幸福。

世上有無數的好人,無數的城池和國家,無數的戰争,有無數的興亡起落,可是我的心隻有一處,隻有很小很小的一處。

世上也有無數的好女子,她們每一個人都情深意重,每一個人都叫人歡喜,可是我的心很小,我的幸福很小,我隻要這小小的幸福,和我愛的人共度。

楊過有了這個也就夠了,抵得過世間繁華。


許多年後,他和龍兒攜手同行,同歸世外,留下郭襄和别的女孩兒在世上傷心。但他袖子一拂,不帶走一絲雲彩。

對這個世界,他已别無所求。 "

---
6/3/2017 9:05:06 AM
太溫馨太溫暖了 T T 
沒有完美 但兩人在一起是完整的
你看見的是真正的 原本的我
無論世間繁華 只要我們在一起就能安好
如此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