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女王的教室

4/5女王的訓誡(經典校園劇台詞) : "

「你們也該清醒了,人生有不安是理所當然的,重要的是,不可以因為這樣失去自信,說些不著邊際的謊話傷害別人。例如,人死了以後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有人說會上天堂,相反也有人說會下地獄,那些都是胡說八道。 誰都沒去過怎麼會知道?不知道的東西,不必裝作一副瞭解的樣子接受。比起那個,更應該去想想現在。可以想像嗎?我們的周圍,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夜晚裡無數 的星星在閃耀著,身邊也許會有小蝴蝶在飛舞著。來到街上,會聽到初次聽到的音樂,能和很出色的人相遇也說不定。平時不太留意的景色隨著時間的流動而變遷, 也會有很多令人驚喜的事物。這些重要的東西,都要好好的張開眼睛看清楚,豎起耳朵聽清楚,全心的去感受,這就是所謂的生存。」
「如果現在還沒有 明確的目標的話,就去學習。12 歲能做的事只有用功學習,然後進中學。去國中也好,去高中也好,只有現在才能做到的事很多很多,不要忽略眼前而一味考慮以後的事。如果一直這樣的話,怎樣 也不會有所作為的。
「現在還沒有具體的目標的話,就去學習吧。努力的去做只有 12 歲的現在才能做的事情。然後,去上中學。」
(並 木老師:為什麼一定要辭退這麼優秀的老師呢?阿久津老師是把自己當做自己的牆壁,然後再跨越自己,沒有碰過壁的孩子面對挫折都是軟弱的,現在的大人都不願 意做這面牆壁,所以孩子才這麼軟弱。孩子們會立刻忘記我,卻永遠不會忘記阿久津老帥。真正該辭職的不是像我這樣的教師嗎?我們這樣年長的人,不是應該保護 像阿久津老師這樣有作為有理想的人嗎?因為大人的行為太醜陋,孩子才會走上歪路。
(天童老師:老師為什麼這麼努力?為什麼這麼熱愛教師的工作 呢?)
因為教育會創造奇蹟。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會有我們想像不到的美好奇蹟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