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17

心靈探索與愛的追尋

《人性枷鎖》作者毛姆:世人太關注自身苦難和恐懼,無暇理會小說人物的人生歷險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我距離自己描寫的那些事件還不夠遠,尚無法冷靜妥切地運用它們,人生經驗也太淺,不像我之後再寫這本小說時,有足夠的經歷充實整本書的內容。"

要釋放它們,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把它們全部化為文字。

這本書確實達成了我希望的目的,它問世之後,我覺得自己從那些折磨我的痛苦和不愉快回憶裡解脫了,只是當時世界正處於可怕戰爭的動盪中,世人太關注自身的苦難和恐懼,無暇理會一個小說人物的人生歷險

心靈探索與愛的追尋──《中年維特之煩惱》評介 - 春衫猶濕 - udn部落格:
遠景文學網 - 書評: "毆宗智讀《中年維特之煩惱》:心靈探索與愛的追尋"
文藝理論家姚一葦說,「一個小說家亦必然是個哲學家,廣義的哲學家。因為他必對於他生存的世間表露了他的看法。無論他是揭示了它的善的一面或是暴露了它的惡的一面,無論他對人生作了何種肯定或何種否定,都必或多或少對人生有所體認,有所闡揚。

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

遠景文學網 - 書評: "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死前讓人失去應有的尊嚴"

遠景文學網 - 書評: "70歲寫傳奇 她揮灑20年安養院人生:《聯合報》報導《一起幸福到老:安養院的流轉人生》 【陳宛茜/聯合報報導】2013.4.25"

邱秀堂透露,書中一篇「深情的分手」,描述一位老太太回憶與先生簽字離婚的那一天,問自己:「如果當時忍住不離婚,現在我會一個人孤獨住在安養中心嗎?」鍾文鳳寫的就是自己。

  看完手稿,邱秀堂忍不住問了鍾文鳳:後悔離婚嗎?她回答,在安養院不愁吃、不愁穿,「廿年來靠著寫作,我從來不覺得孤獨。」


這姐姐超酷的~~~~~~~~~

《俄羅斯套娃》後記 ─ 沈楷峰@阿盛寫作私淑班|PChome 個人新聞台:
【談書】談《俄羅斯套娃》─ 阿盛@阿盛寫作私淑班|PChome 個人新聞台:

博客來-俄羅斯套娃: "戀情羅曼司的女主角本來是不可替換的,但對於孱弱、敏感、不成熟的男性而言,她們更像是層層嵌套、模樣近似的套娃,「打破了一個,其余的還能留下來」。"

對你來說我是否也是這變幻世界的一瞬可替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