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17

愛與被愛

愛與被愛的心理學迴路:跳脫「我不夠好」的自我否定 | 女人迷 Womany | 最給妳和你力量的媒體社群:
"他們往往在付出被忽略時,也選擇忽略自己的內在感受,或者更精確地說,壓抑與阻隔內心所有升起的憤怒、不公平、難過與不甘心的負面感受,因為他們恐懼自己情緒表達之後,會更得不到愛(而這也跟過往的經驗有關)。

同時我們人在痛苦與失望時,內心困頓苦惱時,也會出現對現象解釋的機制,「是不是我不夠好?」「是不是我不夠努力?」「要是我夠好就不會被這樣對待了….」「我再多努力一點就好了!」,對自我的懷疑與否定,也是日積月累下來的,我們總是需要找到一種心服口服的答案,才可以繼續生活下去。"

多可怕阿
可是這就是我 T T
不敢相信自己被愛
覺得要付出才有回饋
不可以哭 不可以生氣 會被討厭

我永遠都可以無條件的愛我
而你 如果會愛我 你會愛我 不做什麼也會愛我
身而為人 我需要/我想要
被肯定 被欣賞 被愛護 被感謝 被喜歡
即使所有旁邊的人都不給我
我永遠可以這樣對自己
嘿...你做得很好喔
沒問題!

"相信一種愛的形式,是輕鬆之外又充滿豐盛;而不是付出之後非常辛苦,又充滿傷痛的痛苦。

相信一種愛的形式,是有付出就有回饋,有施就有受,一種你不用特別討好和委屈,一種你只要真實看見自己的信念與感受,關係中的另一個人會與你一起如實的接納與欣賞你的信念與感受,只要你願意。(同場加映:愛情裡的「門當戶對」:選一個願意聽懂你的人)"

四個練習讓內在小孩自由:你的好,不用別人告訴你 | 女人迷 Womany | 最給妳和你力量的媒體社群:

1/5/2017 2:58:31 PM
不給追 哈哈哈
不給(不喜歡的人)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