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夏天要吃涼拌菜

涼拌菜營養健康衛生大哉問
假日在家裡做了涼拌/醃洋蔥/黃瓜
真是美味極了
4、凉拌土豆丝
土豆不仅富含钾元素,还富含钙、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素。夏天出汗多,因此吃土豆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此外,土豆里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代谢,具有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和热炒相比,土豆焯水后凉拌,清脆可口,如醋拌土豆丝。
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细丝,把切好的土豆丝放在凉水中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控干水。锅里烧开水,放入控干的土豆丝,滴几滴醋。再次烧开后,捞出,控干,放凉。往土豆丝里放入香油,蒜末,盐,味精,喜欢辣的可以放点辣椒丝,拌匀即可。
8、木耳拌洋葱
要知道,黑木耳是被营养学家称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的,那么有着如此霸气称号的黑木耳可以增强免疫力,经常食用还可以防癌抗癌。此外,在欧洲被誉为“菜中皇后”的洋葱,其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能够促进消化,还有一定的提神效果,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木耳用冷水泡发,反复冲洗干净,剪去老根后撕成小朵,洋葱洗净切成细丝,大蒜剁成蒜蓉,指天椒切小段;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烧开,放入木耳汆烫约1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掉水分;将香醋、生抽、香油、白糖、盐、蒜蓉和指天椒放入一个小碗中搅拌均匀成料汁;将木耳和洋葱放入一个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
http://www.xywy.com/dzjk/nxtd/nxbj/jkys/20150603/764844_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