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如何拒絕工作並表達感謝

請教一下,婉拒到職的信該怎麼寫比較好?是否有網友可以指點或提供範例?

建議 : 非常感謝 A 公司提供共事的機會. 但因現階段衡量本身各種條件,能力, 與職涯規劃, 較適合另一公司的職缺. 期望未來, 仍有 A 公司效力的可能.

誠懇地道謝. 尤其是為 A 公司各位面試主管付出的時間, 表示誠摯的謝意.

感謝貴司賞識~

我想我值得擁有更好的待遇跟薪資

直接說有另外一家程咬金更適合自己的職涯規劃,且薪資方面更符合自己心裡的預期,所以很感謝貴公司的賞識,希望貴公司能夠儘早物色到更優秀的人才。


職場:如何得體拒絕一個工作機會

外部因素:地理、家庭和時機。要把一個決定歸咎於某人或某事總是容易些:假如是因不可控制的問題令你不能接受職位,就說實話:『很不巧,由於家庭原因,我沒有辦法。』或『雖然我對這個職位很感興趣,但我還是認為,現在不是我們搬家去另一個地方的好時機。』

  錢:拒絕一個薪酬不高的職位當然是可以的。你可以這樣說:『我希望我能接受,但薪酬水平需要提高。我相信你會理解的。』

  缺少技能/資歷。假如你不具備出色完成工作所需的技能,或是你覺得注定要失敗,最好是放棄職位之前這樣說,『經過多方面考慮,我認為我實際上無法超出你們的預期,而且我也沒想過要加入一個我無法做到低承諾高回報的組織。』

  人員問題:你不可能告訴某人你不喜歡他們或他們的同事,但如果你的個性與團隊或組織不合拍,你可以用『文化合適度』作為掩飾。比如,『我尊重你們大家的工作,但我認為這與我的個性不太適合。我打算繼續尋找發展更快或更有挑戰的機會,或是一個結構更扁平化的組織,等等』

  死胡同:假如,這份工作雖然今天吸引你,但不利於你最終職業目標的發展,你可以這樣說。人們通常都會尊重你的長遠職業目標。『我雖然很願意加入這個團隊,但我真的需要獲得籌款經驗,這樣纔能在接下來的幾年從事業務發展。坦白地說,技術經理的職位不能讓我獲得那些經驗。』

心酸的感謝-HR的無奈告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