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Lean In 挺身而進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50831/
http://topic.cw.com.tw/lean-in/FB-1-3.aspx

什麼?你叫我承認我做不到?
你叫我放手,是叫我放棄懦弱什麼都不管嗎?

我以前也這麼想

原本是為了激勵女性,結果反而讓所有女人都覺得自己不及格。我從沒遇過任何女性或男性肯定地說:「對,我兼顧一切了!」因為不管我們擁有什麼、對擁有的多麼感恩,沒有人敢說自己真的兼顧了一切。

真是奇怪呀
長久以來自我要求到達此處
逼死自己然後發覺行不通
兼顧一切本來就是個死局
我們是人
經濟關係的基礎是:取捨、交換

但 有簡單的方法阿
提昇自信心:對自己立約,遵守約定就可以提昇自信心。
接受不完美
擁抱混亂
事情不會如你想像的那樣,但最後還是解決了,可能更好。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不要堅持難以達到的標準

我定義我的存在

---
兼顧一切的迷思-完美是我們的敵人,女超人是我們的勁敵 - 挺身而進 LEAN IN - Facebook營運長桑德伯格 - 天下雜誌出版:
要兼顧一切、期待自己每件事情都能做得好,這樣的想法注定讓人大失所望。

艾芙倫強調:「情況會有點亂,妳要擁抱混亂。情況會變得複雜,妳要很高興這麼多事同時出現。事情不會像妳所想像的那樣,但是意外是好的。無論如何,不要害怕,妳隨時可以改變心意。這點我比誰都清楚,因為我轉換過四次生涯、嫁過三個老公。」
卡那瑞克懇求我們,多掌控自己的生涯。他說麥肯錫永遠不會停止要求,所以我們要自己決定如何投入。
設限,是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們需要決定自己一天要工作幾小時、願意出差幾天。如果到後來覺得行不通,我們也知道照自己的方式努力過了。
生涯的長期成功,通常需要懂得不要去滿足別人對我們的一切要求。這乍聽之下也違反直覺,但是確實如此。想要兼顧生活與事業的最好方法,就是仔細思考自己的選擇,劃下界線、堅持自己的底線。
我付薪水請他們上班,是為了獲得工作品質,不是工作小時。塑造那樣的環境,我就能創造最好的成績。 by 包威爾將軍 
「女朋友是否該幫忙洗碗」關鍵不是到底該不該洗碗,而是這兩件事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很多書都說女人該多愛自己一些。 但愛自己其實不是放縱自己買各類東西、或沈溺於各類享受,而是學習理性思考,不讓自己進入困難的境地、並總是做出正確的抉擇。 長期而言,這恐怕才是愛自己的最佳思考法~!




No comments: